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级新生迎来院长第一课

2018-09-25  点击:[]

    9月20日下午1点30分,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中方院长、党总支书记樊鑫教授为全体2018级新生带去了一场生动的课程。现场由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雷娜教授主持。

    首先,樊鑫院长分别从学院的招生规模、招生地域、招生模式和招生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我院作为教育部唯一一个批准成立的中日合作办学项目,与日方高校有着密切的合作交流,办学已具备了软件行业发展所需要的全球化与国际化背景。

 

 

    接下来,樊院长通过列举各种各样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数学、编程与日常生活的联系,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数学与编程,拉近了同学们与它们的距离。

    樊鑫院长还讲述了数学图像处理的基本知识,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其中,三角学、向量、矩阵、微积分最为重要,图形变换中的投影、模型、坐标等都是利用矩阵实现的。院长总结出了解决工程问题的研究型思路,建议学生们将问题转化成一个数学计算问题,构建一件合适的数据结构(编程问题的核心),从而自然地得到高效的解决方法。

 

    最后,樊鑫院长对2018级新生送上祝福和寄语。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四年里,正确认识自己面临的机遇、树立信心、超越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樊鑫院长的授课,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和全面地了解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四年中,可以不惧风雨,一路前行。

 

 

上一条: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调研组到我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展调研 下一条:软件学院邀请离退休教师回家看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