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优良学风,争做优秀班级

2018-10-12  点击:[]

 

弘扬优良学风,争做优秀班级

                                             ——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大会顺利举行

    10月10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大会在A区424教室顺利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于昊老师、王华夏老师和张宁老师担任评委,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级全体团支书、班长和学委集体观摩本次评比大会。

 

    经过各班自主材料申报,院系细致材料核查,共有10个班级参与了本次优良学风班评比大会。本次打擂分为“风采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个班级特色鲜明的PPT,激情昂扬的演讲向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展示了各自班级独特的风采。他们缜密的回答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建设班级的良好经验,他们有的成绩卓越,有的团结进取,有的全面发展,更不乏由一年成绩飞跃、文体实践科创全面发展的班级。从专业成绩到奖学金获得数目,从班级同学所获称号到实验室创新中心参与情况,从英语、日语通过率到各种学科科创竞赛获奖情况,每个集体都有一些优秀的成员带领着整个班级蓬勃发展,每个集体都有不服输的成员一点点做更优秀的自己。

 

    这些优异成绩的背后,少不了每一个同学的付出和努力,为了建设更好的班级,他们都有着独特有效的班级建设方法。在班级学习方面,带动全体自习,进行学习资料分享,安排各个科目擅长的同学解答疑问,督促同学完成作业。用几个人带动一些人,用一些人带动全体人,使用辐射性方法是重要的成功因素。不落下每一位同学,鼓励个体进步,实现全盘优化。答辩过程中,台下的老师们针对不同的班级都给予了提问和建议,帮助他们明确自己改进的方向,也给新生同学们提供了经验,让每一届学生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是关乎每一个学生良好发展的必要条件。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对学风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把学风建设与院系风气、教学风气、生活风气紧密结合,夯实学风基础,设立学风举措,督促学风建设,谋求学风实效。优良学风班评比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班级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同学们在与老师的沟通中,思考反思,取长补短,汲取经验,弘扬优良学风,为建设优秀班级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考察交流,共谋发展——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到国际教育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庆祖国六十九华诞,正青春十八岁飞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