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刻苦求学踏澳土,赤胆忠心报国归——回归系列讲座

2018-10-26 王华夏、魏健 点击:[]

天高气爽,秋意正浓。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的“分享海外经历,倡导家国情怀”回归系列讲座第一场于9月27日晚6:00在教学楼C101教室成功召开。主讲人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夏秋粉老师, 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首先夏秋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边缘计算”。随后,夏秋粉老师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海外求学生活中的艰辛和收获,鼓励同学们出国深造,开拓视野,增长阅历,完善自我。

在这次讲座中,夏秋粉老师重点强调了“回归”精神。祖国还处于发展中,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应“理性观世界,自信看中国"。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经历中的两位精神导师“黄大年”和“南仁东”的故事,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激励同学们无论身在何方,时刻心系祖国。

新生们全程认真聆听,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有许多同学向老师咨询了关于海外留学的相关问题。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回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每一位同学做有担当有理想的大工人,抒写新时代大工精神。


上一条: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赴我院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赴日工学近十载,归国志向科研路——回归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