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赴我院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10-31 王华夏、刘子民 点击:[]

        金秋十月,盈车嘉穗。1028日上午930分,伴着濛濛秋雨,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师生们迎来了19名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代表们,通过参观校区、集体劳动、享受美食,圆满完成了本次文化交流活动。  

 

    

    首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学生代表刘天然同学用流利的英文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开发区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教育理念、行政情况、培养模式以及办学特色,使留学生们对我院有了更深的了解。

 

    介绍完毕后,学生代表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我院的学生工作办公室,观看了大连理工大学宣传片,留学生们纷纷在办公室的玻璃幕墙写下自己的寄语,赞美中外友谊,以及对大连理工大学的美好祝愿。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还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一起进行了收获地瓜的活动,大家拿起铁铲,挖掘红薯,在劳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与留学生们愉快的交流,一同享受收获的喜悦。

 

 

    收获红薯活动结束后,留学生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揽校区秋景,漫步林荫道,大家相谈甚欢,分享自己的美好经历,向新朋友们表达自己的美好愿望。

 

 

     最后,留学生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学校食堂,享受红薯午宴。食堂用收获的红薯做成了四种美食供同学们品尝,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美食赞不绝口,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展现我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增进了各国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不同文化相互沟通,更将劳动光荣的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学生生活,组织学生们熟悉劳作,亲身参与劳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作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感谢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同学,衷心祝愿我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越走越远。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刻苦求学踏澳土,赤胆忠心报国归——回归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