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骨干参加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

2018-12-06  点击:[]

11月23日-24日,由格拉斯哥学院承办的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在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我院学生代表魏健有幸受邀参加此活动。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全国18所院校的78名学生代表,齐聚蓉城清水河畔,围绕着“国际组织与青年领袖——多元化舞台”这一话题展开深入的对话与交流。


在22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向所有参会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本次的领袖交流营能够让格院学生和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交换看法、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随后,刘思佳女士受邀做题为“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的主题报告,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联合国工作的一些经验。通过多年来在全球各地的考察与亲身接触,她认为多经历、多观察、多思考才是最能够对一些国际性议题产生更加深入、更加有意义想法的有效途径。报告最后她还为在场的各位同学分享了一些建议: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不断训练磨砺自己,并从身边小事做起。


交流营当天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参会高校代表的主题发言。18所参会高校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就交流营主题发表自身的看法。各大高校代表有人将创新创业列为了时代发展的基本需求之一,有人提倡将青年榜样作为引领新一代前进的潮流;有人提出了“兼容并蓄,睿思敏行”,也有人建议树立“国际公民意识”。各路思想的激烈碰撞,引得台下观众纷纷细细倾听,默默思考。


在24日上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中,活动组委会准备了八个议题供大家讨论。所有与会代表随机分为八个大组十六个小组就八个议题的利与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魏健同学在第五组的team2,以“国际组织应当如何更好地吸纳青年”为主题展开辩论,并且从多维度发表个人见解。通过一上午的时间,学生代表们通过这八个议题,加深了对于活动主题的理解,也对如何参与决策有了属于自己的想法。


24日下午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首先播放了幻灯片,展示了两天以来交流营活动的场面,让同学们回味了两天里富有意义的演讲与讨论。最后,魏健同学与参会代表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本次交流营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给学院学生骨干提供了对外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显示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打造国际IT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此次活动结束后,魏健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自己对个人发展和学院团学组织构建有了更多新的体会与思考,并将在下一步的学生工作中尝试新思路,开创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罗钟铉教授、雷娜教授受邀参加第九届数值几何、网格生成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办教师参加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