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罗钟铉教授、雷娜教授受邀参加第九届数值几何、网格生成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

2018-12-11 雷娜 点击:[]

第九届数值几何、网格生成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暨纪念著名数学家G. F. Voronoi教授诞辰150周年(The 9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Numerical Geometry, Grid Generation and Scientific Computing,简称NUMGRID2018/VORONOI150)于2018年12月3日至5日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Dorodnicyn计算中心举行。我校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团队受邀参加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主席由Dorodnicyn计算中心的V.A. Garanzha教授担任。Garanzha教授是俄罗斯网格生成领域的领军人物,于2017年获得International Meshing Roundtable国际会议授予的终身成就奖。程序委员会主席为德国Weierstras研究所的斯杭研究员。斯杭研究员是国际著名网格生成软件TetGen的作者,该软件被科研院所和工业界广泛采用。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业界优秀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罗钟铉教授介绍了我校软件工程学科近年来在结构化六面体网格自动生成问题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代表大连理工大学预祝会议顺利召开。

              罗钟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雷娜教授代表团队做学术报告

结构化六面体网格自动生成问题在网格生成领域因其重要性和困难性,被称为该领域的“圣杯”问题,而所生成的结构化六面体网格被称为“神圣网格”。近期我校软件工程学科罗钟铉教授团队在该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性地进展,基于叶状结构理论,从拓扑层面彻底解决了任意复杂拓扑三流形的结构化六面体网格剖分的理论基础问题,并给出了自动化生成算法。在保几何特征的结构化六面体网格生成问题中也提出了有效的人机交互算法。

以上工作在国际网格生成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因此受邀参加此次会议。雷娜教授代表团队在会议上作了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部分核心代表在莫斯科大学主楼前合影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们进一步宣传了科研团队的工作,提高了我校在网格生成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以墨抒怀 以笔寄情---开发区校区第三届日语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骨干参加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