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联同辈之谊,树学院学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互助帮扶团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9-05-27  点击:[]

为突出学院办学特色,以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浓郁学习氛围,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特色活动“互助帮扶团”于五月初正式开展,该活动由“互动课堂”和“互助小先生”两部分组成。活动呈现出学科多样化、课堂形式多元化的特点,为正常的课堂学习添上“点睛”一笔。

                                             

在互动课堂活动中,17级马闯同学就即将要结课考试的模拟电路讲授了应考策略,其次,16级的张胤民同学向18级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日语学习方面的疑惑,并结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办学特色为同学们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在427日下午,毛世琦同学在A区教室进行了c++学习经验分享,现场同学听课效果较好,并向毛世琦同学提出了相关问题,毛世琦同学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在“互助小先生”活动过程中,由毛世琦、牛慕尧、严格、张旭炎和张艺诚组成的“小先生”团队在综合日语、线性代数、工科数学分析、模拟电路等科目中对各自的“学生”进行了分科辅导。

辅导时长累计最多16小时。在讲解过程中,“小先生”们根据事先制定好的计划,为同学们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讲解,同学们听课效果良好,对之前没有理解好的知识有了更充分的理解。

 

此次互助帮扶团活动让学生对同辈帮扶有了更好的理解,加强自我学习动力探索,提高个人学业成绩,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活动会继续开展,丰富形式,注重实效,为学院学风建设和三环三全育人体系贡献力量。

 

上一条:【胶囊工作坊】我院开展“我想听你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第四期国内升学专题胶囊工作坊 下一条:回归讲座第六期:离开校园的那些事 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