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回归讲座第六期:离开校园的那些事 圆满结束

2019-05-24  点击:[]

2019年5月18日晚18:00我们邀请到软件学院日语强化专业2009级毕业生张旭,讲述英国留学经历和上海微软的工作经历。

 

几年前流行一句话“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句话影响了当时的无数的青年学生,也正是那时,学姐确定了出国的打算,着重向我们强调:要明白出国是为了什么,思考出国可以学到什么、会比在国内多学到什么。只有想明白这些问题,出国留学才会有意义。

在英国的学习,给了留学生语言的优势,应聘外企更有优势。然而要学的不仅仅是语言,更有当地的文化特点,要和当地土生土长的人交流,了解风土人情,才能实现留学的真正目的。

在上海微软的工作主要负责office 365的解决方案,工作的客户主要是亚太用户,主要用英语和客户交流,在面对日本用户时因为日语忘记很多,无法用日语和同事、客户交流而感到遗憾。因此鼓励大家把学过的东西学扎实,学好日语也是非常重要的。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把每门课学好。

讲座结束之后,很多同学提问了很多留学准备的问题,学姐一一回答,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为自己的留学梦想做好准备。

本次讲座中,学姐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同学的归国热情,当下的中国发展状况良好,正在上升期,广大学子学成报国也是当下的大趋势。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大家能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更明确的方向和更详尽的计划。

 

上一条:“联同辈之谊,树学院学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互助帮扶团活动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胶囊工作坊】我院开展“我想听你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第三期求职就业专题胶囊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