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命馆大学田中觉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来我院进行短期交流访问

2019-10-07  点击:[]

2019年9月10日至14日,立命馆大学情报理工学部田中觉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来国际信息与软件软件学院进行了短期交流访问。田中教授一行共计27人,除田中教授外,还包括李亮副教授,长谷川恭子讲师,1名博士研究生,13名硕士研究生和10名本科生。

在本次交流访问期间,田中教授和我院的徐睿副教授分别为对方大学的学生进行授课。田中教授为我院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80名本科生,讲授了计算机图形学课程,介绍了计算机图形学的基本概念和其研究的半透明可视化技术及研究成果;徐睿副教授,用日语向田中教授的2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深度学习的课程,介绍了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和网络训练方法。

此外,在田中教授一行的来访期间,还举办了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健康医疗智能计算联合研讨会。田中教授的研究团队,与我院的樊鑫教授、林林教授、徐睿副教授、叶昕辰讲师指导的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联合研讨会,分为口头报告和海报展两个部分。在口头发表部分,中日双方分别有3名研究生用英语介绍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在海报展部分双方学生共展出21张海报,在教学楼A区一层进行了公开展览和交流。

本次田中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对我院的短期交流访问,首次实现了大连理工大学和立命馆大学的教师为对方学生相互授课,还为双方师生提供了直接进行面对面学术交流的机会,为日后双方定期开展学术研讨会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8-2019学年桃李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七次会议在西安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