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学院声望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学院声望

学院简介

学院是2013年经教育部正式批准、与日本立命馆大学合作办学的大连理工大学直属学院,是目前唯一的中日两国高等教育层次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同时也是软件工程专业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学院结合大连理工大学与立命馆大学两校的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学科优势,共同制定了以国际信息产业需求为导向,以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构建了“课程融合、双向打通、学分互认、教授共同指导、学生同窗学习”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2+2”及“4+0”培养模式;依托多个国家级、省级“课程-实验-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支撑平台,以及“中外结合、校企结合、专兼结合”多元化的国际一流师资队伍,致力于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高尚的道德品质、宽厚的知识基础、突出的能力潜质和开阔的国际视野的优秀IT人才。学院的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体系先后获得2018年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科实力

学院依托的软件工程学科为辽宁省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B+(前10%-20%)。立命馆大学创立于1900年,日本一流私立大学(早庆同立)之一。学院结合两校学科优势,近五年累计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CCF A/B类70余篇,SCI检索200余篇。累计承担国家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国防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30余项。

师资队伍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设置中外-校企-专兼结合的多元化师资队伍。拥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专业教师100%具有国外名校留学背景。立命馆大学年均20人次、国际知名企业年均10人次参与学院本科生教学。聘请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美国工程院沈向洋院士等世界知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